Tuesday, December 5, 2006

祖国情怀







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幕了。第一天,中国就在奖牌排行榜上以16面金牌遥遥领先。下意识地在排行榜中寻找马来西亚的名字,没找着,然而中国的傲视群雄,却也弥补了心中的遗憾。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,直到昨天在排行榜中看到大马突破首金,心里是特别的高兴。

不违言很多马来西亚的华人,至今仍会觉得中国是除了大马以外,最让我们感到亲切的国家。但这些人到了外国,自我介绍时,脱口而出的都是:我是马来西亚人[Malaysian]。(而非马来西亚华人[Malaysian Chinese])

一个“马来西亚民族论”就喋喋不休的嚷上了好一段日子。只要种族利益不公平待遇一直持续,这个课题也将会被政客们不厌其烦的重复炒作。也难怪现在许多华裔专才高喊“不是我不爱这个国家,而是这个国家不要我”,奔向他国怀抱了。

写到这里,我还是由衷地希望远征卡特尔的大马运动健儿们,拿出你们最好的表现,把荣誉带回来我们的祖国 – 马来西亚!

1 comment:

  1. 我也想说,我是马来西亚人。

    然而,填什么表格都好,你不觉得,一定要写出是什么种族,才可以么?

    所以,我觉得,我们已经被教育被定位,必须告诉别人,我们是华人,马来西亚华人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